【星/月】 第三章 为什么不叫花完美呢


     “我离着老远就听到了孩子的哭声,他这是怎么了?”


       怜星宫主的耳朵可听百里之外的落叶飞花,其实也不怪孩子的哭声太大,是怜星的耳力太好。


       “回二宫主的话,少主已经喂过奶了,也换了尿布,可就是哭个不停,许是..”星奴欲言又止,婴孩儿躺在睡床里,不停的啼哭,嗓子都喊哑了,可婢女们无一人敢抱他。


      “许是什么?有话直说。”


        被扰了清梦的怜星宫主面上露出一些不悦。


     “婴孩儿最是敏感,可能初到一个环境,又没有母亲的疼爱...”


      这真不是一个容易的活儿,一旁的奶妈小心翼翼的说道。早就听闻移花宫二位宫主冷酷无情,她生怕自己一个不慎便惹怒了移花宫的宫主,来喂个奶却又平白丧了性命。


      怜星宫主瞪了奶妈一眼,吓得奶妈一个激灵跪在地上,身旁的婢女也跟着在地上跪了一片。


      怜星没多说什么,径直的走过去抱起了尚在襁褓的婴孩儿。


      “二、二宫主...孩子不是那么抱的...”


        怜星看看怀中的孩子,再看看跪在地上还插话的奶妈,她白天也是这么抱的,一手托着孩子的背,一手托着腿,将孩子平放在自己怀里,好像没什么不对的...山下的妇人不都是这样抱的么?不过,好像也不对,她主动忽视掉了孩子白天也哭个不停。

 

     “您要一手托着他的头和颈,一手托着他的屁股,斜着抱少主,少主才会舒服...”


        怜星没说什么,只是按照奶妈的说法调整了抱孩子的姿势,孩子果然哭声小了些,却还是吵闹个不停。


      孩子在怜星怀里,头部向怜星的胸前贴了贴,吓得怜星紧忙往后缩了缩身子,弓了背。也不怪堂堂移花宫二宫主竟然搞不定一个孩子,只是整个移花宫也没有人有过接触婴孩的经验。


    “吵吵闹闹的成何体统!不如我一掌拍了他,省的他扰人清梦!”


       邀月宫主在自己的护星阁忍了有一会儿了,她出奇的对孩子居然有了些耐心,本来以为怜星可以解决好这个孩子的,却没想到怜星哄了孩子这么久,孩子还是哭个不停。


          真是没用,诺大个移花宫连个孩子都哄不好,邀月宫主忍无可忍。


        “姐姐,小孩子难免啼哭,你又何必和个孩子过不去?更何况..他还什么都不懂。”


        怜星心疼的将孩子护在怀里,手掌轻轻拍着孩子的背,只是孩子还是哭个不停。


       女人果然对孩子有着天性的母爱。


       邀月早已没了耐心,从怜星手里熟练的接过孩子,温柔的哄着孩子,孩子不仅不哭了,还对着邀月“咯咯”的笑。


   “男人果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这才多大点,就会对着漂亮的女人笑了?”


      邀月宫主嘴上丝毫不留情面,但还是温柔的弯下身子将孩子放进了睡床里。


      众人见状都视若无睹,不敢吱声,她们何尝见过大宫主温柔的模样。


  “姐姐好像很喜欢孩子?”


       邀月一听,果断的直起了腰身,袖子一甩将手背在身后,狠狠地瞪了怜星一眼。怜星自知说错了话,不敢言语。


    姐姐真是傲娇呢。


      众宫人见状,明白二宫主这是又惹怒了大宫主,纷纷退下,生怕被大宫主的怒气波及到。


    “我不喜欢孩子,只是哄惯了孩子。”


    “嗯?”


     姐姐还哄过别的孩子?怜星丝毫不承认自己在吃醋。


     “怜星,小的时候母亲沉迷练武,你是我亲手带大的。”


      长姐如母,怜星心中感觉到了一丝丝的甜蜜。有多久没有听到邀月和自己回忆过去了?儿时的怜星最喜欢邀月了,总是跟在她身后,调皮任性的很,好多次惹怒了邀月,邀月却还是纵容着她,直到七岁那年被邀月从树上推了下去,怜星就再也不敢喜欢邀月了。


    “可是后来,你越来越喜欢和我捣蛋,和我作对...”


    “我喜欢的东西,你总是和我抢,你就仗着你是我的亲妹妹,我最了解你了,你背着我做了那么多事,可我依旧纵容着你...但是,你却不了解我...”


      说到最后邀月的语气不再和缓了,这是生气了。


     “姐姐,我..我..”


    “你怕什么?怕我杀了你么?”邀月回过头看着怜星说道:“我不会杀你的,我的好妹妹,所以你总是肆无忌惮的触碰我的底线,若有那么一天,我真的杀了你...”邀月闭上眼想了片刻叹气道:“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杀了你,那我一定是疯了。”


    “姐姐..”看着邀月失落的背影,怜星不忍心。


    邀月宽大的衣袍下是那么瘦小的身躯,可她却撑起了整个移花宫。怜星多想上前抱一抱她啊,眼前的邀月看起来有些失落,这二十年来,她的姐姐从未抱过她,邀月是冰冷的,连带着怜星也是冰冷的。


    怜星真是一个复杂的人,在外人面前,她是心狠手辣阴晴不定的移花宫二宫主,她手刃十二星相时连眼睛都不曾眨过。可是在邀月面前,怜星就像一个任性的孩子,她不敢亲近邀月,却又无时无刻的想要亲近邀月,她总是给邀月捣蛋,破坏邀月的计划,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得邀月的关注。


    邀月复又转过身低头看着睡床里的婴孩,而怜星站在她身后已经开始思考,是直接冲上去抱住邀月,还是温柔的走过去,轻轻的将她环住。


   若是能得到邀月的一个拥抱,即便是立即死去,她也值得了。


    “你千万不要破坏我的计划,这十八年我们姐妹俩好好养育这个孩子,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见燕南天跪在我面前痛不欲生的样子了哈哈哈哈哈哈”


    她刚刚怎么会觉得邀月失落了呢?她的姐姐真是阴晴不定啊。


    怜星收回了刚刚要伸出的手臂,听着邀月自言自语着。


   “他还没有名字呢,叫什么好呢?”


      “我邀月亲手养大的孩子一定是完美无缺的!从今天起,他就叫花无缺!”


     “怎么不叫花完美呢?”怜星腹诽道。


     “怜星,你觉得如何?”


     “嗯?好!我觉得很好。”


       谁敢在邀月面前说句“不”啊?


评论(4)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